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恐襲事件中英勇受傷憲兵中校不治身亡

2018-03-24 18:40:3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巴黎3月24日電(記者應強韓冰)法國內政部長科隆24日上午在社交媒體上宣佈,23日下午在法國南部奧德省特雷布鎮超市人質劫持事件中受傷的憲兵中校阿諾·貝爾特拉姆不治身亡,使此次系列恐襲的死亡人數增至4人。

  阿諾在事件中主動向襲擊者提出用自己換出在超市中被劫持人質,隨後他被襲擊者開槍打傷,法國特種部隊立即展開攻擊,並將襲擊者擊斃。阿諾在被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于當晚離世。

  科隆表示,“阿諾為祖國而死,法國將永遠銘記他的英雄主義、勇敢和奉獻精神”。法國總統馬克龍24日也在社交媒體上説,“阿諾是一位英雄,將受到全法國的尊重和敬仰”。

  據法國媒體報道,一名持械男子23日上午先在奧德省的卡爾卡松市搶劫一輛汽車,並開槍射殺車內一名乘客、重傷駕車司機,並在開車前往附近的特雷布鎮途中向4名警察射擊,打傷一名警察。後來,他逃進特雷布一家超市劫持人質,並在超市內殺死兩人。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法國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

  法國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蘭23日晚在新聞發佈會上説,這名男子在實施連環襲擊過程中,曾高呼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要求法國釋放一名兩年多前參與製造巴黎連環恐襲案的恐怖分子。

  原標題:法國恐襲事件中英勇受傷憲兵中校不治身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