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反政府武裝同意從東古塔多個據點撤離

2018-03-24 13:10:02|來源:新華網|編輯:梁生文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23日電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23日報道,反政府武裝當天與政府軍達成協定,同意從東古塔西部多個據點撤離。

  在俄羅斯斡旋下,“拉赫曼軍團”等武裝組織同意從東古塔西部的朱巴爾、扎馬裡克、伊爾賓、艾因塔爾馬等多個城鎮撤離。

  撤離行動計劃于當地時間24日上午9時30分開始,約7000名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將乘坐政府軍提供的大巴,前往敘北部的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作為交換條件,武裝人員撤離前須釋放扣押人員,同時提供所挖地道和埋設地雷的分佈圖。

  這將是反政府武裝22日和23日從東古塔重要據點哈賴斯塔鎮撤離後的又一大規模撤離行動。至此,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僅剩一個主要據點。

  近期,隨著敘政府軍的軍事行動持續推進,該地區的反政府武裝被分割包圍。俄國防部本月6日發表聲明,呼籲東古塔地區的反對派武裝人員撤離,稱運送人道主義物資和撤離平民的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裝人員開放。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最後一處要塞,當地除“伊斯蘭軍”“沙姆自由人組織”“拉赫曼軍團”等反政府武裝外,還有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征服陣線”等。

  (原標題:敘反政府武裝同意從東古塔多個據點撤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