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捕首夜:住"單間" 難入眠

2018-03-24 08:16:0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韓國檢察機關23日説,前總統李明博22日深夜被捕後,經過一系列收押流程,23日淩晨進入首爾東部看守所一間單人囚室。檢方23日暫不考慮對他問訊,而是將在近期派調查人員前往看守所上門調查。

  【13平米“單間”】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日深夜簽發對李明博的逮捕令後,李明博從位於首爾南部論峴洞的私宅乘坐檢察機關車輛,抵達位於文井洞的首爾東部看守所。韓國司法部説,李明博與其他犯罪嫌疑人一樣,經過體檢等收押流程,23日淩晨進入一間單人囚室。

  囚室面積為13.07平方米,配有衛生間、電視、洗手池和簡單傢具,通常情況下可住6至7名犯罪嫌疑人。按韓國司法部的説法,考慮李明博前總統的身份,將按相關法律優待。

  飲食方面,李明博的餐食將與其他處於羈押狀態的嫌疑人一樣。用餐後,他將清洗餐具,放回原處。23日早晨,李明博的早餐是麵包、果醬、豆漿和圓白菜沙拉。不過,不清楚他是否進食或吃了多少。

  【或拒接受問訊】

  檢方説,李明博現年76歲,22日整晚徹夜未眠,檢方決定給他休息時間,23日暫不問訊,近期“上門”調查。

  檢方可能派出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調查組特殊二部部長宋景鎬和尖端犯罪調查一部部長申奉洙上門問訊。這兩人是李明博14日接受問訊時的負責人,參與了22日深夜的抓捕行動。

  從前總統樸槿惠的情況看,檢方可能留給李明博數天休息時間。樸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後,檢方去年4月4日至12日前往看守所先後調查5次。

  按韓聯社的説法,鋻於李明博先前拒絕出席簽發逮捕令的聽證會,批評檢方調查屬於“政治報復”,他可能不會接受檢方進一步調查。

  檢方可拘押李明博最多20天,而後正式起訴。拘留李明博的截至日期為4月10日。

  【“遠離”樸槿惠】

  圍繞李明博所涉多起案件,檢方19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出逮捕令申請,法院22日深夜批准簽發,原因是檢方和李明博律師團都提交了大量文件。

  按韓國《中央日報》的説法,檢方提交的逮捕令申請長達206頁,細數李明博多項罪名。另外,檢方向主審法官提交一份大約1000頁的資料,闡述檢方論據。檢方不允許李明博律師團查看這份資料。李明博律師團準備了大約100頁文件,反駁檢方論據。

  檢方申請逮捕令時提議,把李明博關押在位於京畿道義王市的首爾看守所或是位於文井洞的首爾東部看守所。鋻於另一前總統樸槿惠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檢方最終選擇首爾東部看守所。

  同時,由於涉李明博案的其他人員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為防止串供,檢方沒有把李明博送入這一看守所。

  伴隨調查深入,李明博的妻子金潤玉、大哥李相恩、二哥李相得、女婿李相周等親友皆受調查,“黑料”接連曝光。今年早些時候,金潤玉被曝2007年收受一個裝有大量現金的名貴手袋,僅手袋標價就達2000萬韓元(11.8萬元人民幣)。韓聯社19日報道,檢方正在考慮是否傳喚金潤玉。(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捕首夜:住"單間" 難入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