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正式宣佈普京勝選 普京呼籲國民團結一致實現繁榮

2018-03-24 11:32: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俄總統普京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23日,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俄大選最終結果,俄現任總統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贏得本次大選,超過5600萬選民投票支持普京。普京在當天發表的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俄羅斯需要通過深化改革,推動經濟發展,提高民眾福祉,呼籲民眾團結起來實現國家的繁榮。

  3月23日,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簽署了3月18日俄總統大選結果性文件。俄中選委主席帕姆菲洛娃稱,俄現任總統、獨立總統候選人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贏得本次大選勝利,5643萬多選民投票支持普京。位居第二的是俄羅斯共産黨提名的格魯季寧,得票率11.77%。俄羅斯自民黨主席日裏諾夫斯基得票率5.65%,名列第三。俄羅斯公民倡議黨提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索布恰克得票率1.68%,位居第四。

  當天,普京總統發表了全國電視講話。他對選民給予的巨大支持以及全體選民的積極投票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在國家面臨挑戰時表現出的公民意識、責任感和凝聚力。普京指出,人民給予的信任是基於已取得的一些成績。

  普京説:“但是,這些還不夠,我們還需要真正的突破,需要持久、深入的改革,需要有效的舉措,這樣才能取得可持續的積極成果。”

  普京表示,向國民承諾立即解決問題是不負責任的,但會盡力兌現在競選期間對國家和公民做出的許諾。他強調,俄羅斯應該在重大技術突破基礎上提高經濟效率、創造工作崗位、增加國民收入、改善基礎設施、發展教育衛生等社會事業。俄羅斯接下來6年在各項民生領域設定的目標已經在普京今年3月1日發佈的國情咨文中做出明確論述。

  普京指出:“解決所面臨的各種難題的目標只有一個——必須克服仍在某些領域存在的弊端,保障國家快速發展,讓人民生活得越來越好。”

  為了匯聚民心,實現國家發展,普京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再次呼籲俄國內政治黨派和社會力量團結起來。他説,批評、爭論和探討是必須的,也是重要的,但不應出現民粹主義。政治上的立場和選擇應該得到尊重,但不應分裂國家。普京説:“我們都是愛國者,我們共同關心的是俄羅斯的命運和她的繁榮富強。”

  普京在競選後多次表示,創新經濟發展、提高民眾福祉是其下一任期的首要任務。根據俄法律規定,普京將在5月7日舉行總統宣誓就職儀式,之後,將確定俄羅斯下屆內閣組成。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