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恐怖分子在法國南部製造連環襲擊至少3人死亡

2018-03-24 07:39:5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巴黎3月23日電(記者韓冰應強)法國內政部長科隆23日説,一名恐怖分子當日在奧德省製造連環襲擊,造成3人死亡。該男子目前已被法國特種部隊擊斃。

  科隆在奧德省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這名恐怖分子製造襲擊的行為屬於“獨自行動”,他此前曾因一些輕罪行為在警方留有案底。科隆強調,法國面臨的恐襲風險依然很大。

  另據法國電視臺BFMTV報道,一名持械男子23日上午先在奧德省的卡爾卡松市搶劫一輛汽車,並開槍射殺車內一名乘客、重傷駕車司機,隨後駕車駛往卡爾卡松附近的特雷布鎮,途中向4名警察射擊,打傷一名警察,此後他逃進特雷布一家超市試圖劫持人質,並在超市內殺死兩人。

  據悉,該男子在實施連環襲擊過程中,曾高呼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要求法國釋放一名兩年多前參與製造巴黎連環恐襲案的恐怖分子。據法國媒體報道,“伊斯蘭國”宣稱對當天的襲擊事件負責。

  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説,各種跡象表明,這名男子的行為是“恐怖主義行為”。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發生連環恐襲事件,造成數百人死傷。

  原標題:一恐怖分子在法國南部製造連環襲擊至少3人死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