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李明博深夜被關押入獄 韓媒:悲劇在韓國反復重演

2018-03-24 09:32:1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梁生文

  中新網3月24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第17任總統李明博于22日深夜被逮捕。由於他拒絕出席拘捕令實質審查,法官只能僅根據文件證據調查內容在拘捕實質審查後對其簽發了拘捕令。這意味著,法院認可了檢方舉證其受賄、逃稅等大部分嫌疑。

  當地時間23日零點18分,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被押至首爾東部看守所,距離其卸任總統一職時隔1852天。檢方指控其犯有受賄111億韓元、籌集DAS公司秘密資金348億韓元等多項罪名。他是繼盧泰愚、全鬥煥、樸槿惠之後,韓國第四位被批捕的前總統。檢方今後最長可在20天內對李前總統進行拘留調查。

  當地時間3月22日,在韓國首爾,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走出私宅。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對前總統李明博簽發逮捕令。李明博將成為韓國第4位因涉嫌貪腐而被捕的前總統。

  此前,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負責拘捕令的部長審判官樸范錫表示,“考慮到李明博所涉罪名眾多,犯罪嫌疑人位高權重、所涉罪名的嚴重性及案件調查過程中掌握的情況,且有毀滅證據之虞,法院據此認為有理由且有必要對其進行拘捕”,並簽發了拘捕令。

  《韓民族日報》指出,拘捕令之所以會被簽發,是因為法院判斷李明博在某種程度上有著一定的主要嫌疑。也有觀測稱,與李明博嫌疑有關的“從犯”都已被拘留也對此次事件産生了影響。前青瓦臺總務企劃官金伯駿、李炳模、另一位財産管理人——金剛公司代表李英培(音)等人已被拘留起訴,並被移交審判。

  韓國《中央日報》稱,曾宣誓守護法律倫理的總統們卸任後紛紛被關押入獄,這樣的悲劇在韓國反復重演。這令韓國社會深感苦惱,不知還要看到多少位“不幸總統”的背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