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蔡英文被告了!在3次選舉公報中涉嫌"偽造文書罪"

2018-03-24 14:01:16|來源:海外網|編輯:梁生文

  摘要: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23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0、2012、2016年選舉公報中,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

  

  羅智強(右一)等人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涉“偽造文書罪”。(圖源:臺媒)

  海外網3月23日電 據臺媒報道,臺大校長風波近日在島內持續發酵。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23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0、2012、2016年選舉公報中,均未揭露自己曾經擔任“宇昌公司董事長”的經歷,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

  管中閔被告?蔡英文也可以被告

  據《聯合報》等臺媒報道,一群臺大校友今早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稱,臺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未揭露其“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身份,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而馬英九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0、2012、2016年選舉公報中,也都未揭露其“宇昌公司董事長”經歷,也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決定仿傚辦理,今早也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強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另據親綠臺媒報道,羅智強表示,臺大校長風波已延續好幾個月,從最先開始的“獨立董事揭露”,最近甚至要用安全“泄密”來辦管中閔,他非常痛心台灣的法治淪落到這種地步,“對於一個臺大校長、學術自由,民進黨竟可以踐踏到這種程度。”

  羅智強指出,他看到有一些綠營人士,準備用管中閔沒有在臺大校長遴選中揭露獨立董事身份一事,控告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他認為,如果此罪名能成立,那蔡英文在2010、2012、2016年選舉公報中,是否未揭露其“宇昌董事長”身份?如果沒有,是否也涉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

  羅智強強調,“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事情”,他以這樣的荒謬、來驗證綠營人士對管中閔的追殺及濫訴的荒謬。羅智強説,這不是管中閔一個人的事情,也不是臺大的事情,而是台灣的學術自由和民主法治到底是怎樣被民進黨踐踏的事情,“如果臺大校長在民進黨的威迫之下,今天管中閔終於被逼退了、被打倒了,這將是台灣學術自由及民主法治之恥。”

  此前,羅智強曾在臉書表示,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説,“管中閔未主動揭露獨董資格等行為,致使相關公務員登載不實信息于公文書中,應該當‘刑法’第213條或214條‘公務員登載不實罪’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去控告管中閔。”他覺得非常有道理,決定仿傚彭文正,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想要拉下管中閔,他提供一個很好的方法。蔡英文未于選舉公報揭露“宇昌公司董事長”經歷,只要蔡英文主動下臺,管中閔還有可能不請辭臺大校長嗎?“蔡英文下臺!管中閔請辭!”

  

  臺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源:台灣《聯合報》)

  臺大校長風波持續發酵

  臺大校長風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此前據環球時報公眾號梳理,由於管中閔偏向台灣“藍營”統派的立場,他在今年1月初贏得台灣大學競爭極為激烈的校長選舉後,竟一直被民進黨把持的台灣教育部門刁難,遲遲不讓他上任。民進黨甚至還發動自己在學校裏的支持者,開始對管中閔發起了三輪極為卑鄙的“政治圍剿”。

  第一輪是針對管中閔之前曾在台灣一家上市企業擔任獨立董事的事情,民進黨方面宣稱台灣大學的校長選舉委員會中有一名成員是該公司的副總,兩人存在利益衝突,應該回避。第二輪是污衊稱,作為台灣知名經濟學教授的管中閔,抄襲自己學生的論文。但這兩件事均已被校方澄清。

  最近,綠營媒體又對管中閔發起了第三輪攻擊,稱他曾經去大陸教書涉嫌“違法”。依據是廈門大學10多年前的一張網頁截圖,其中提到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學院”特別聘請到管中閔擔任學院的“兼職教師”。

  綠媒稱,管中閔此舉已經“違法”,比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台灣公立學校教師的相關法規。民進黨把持的台灣教育部門也趁機強調任何台灣公立學校的教師都不得去大陸任教,兼職也不行。不過,廈門大學在接受其他中立台灣媒體時已經給出解釋:管中閔並沒有在學校有開課的行為,學校也沒為此給他支付過薪水。而之所以被列入“兼職”名單也僅僅是因為他支持廈門大學的學術活動,偶爾會來開講座。同時,也有同在廈門大學有交流講座的台灣學者佐證説,管中閔在廈門大學確實沒有兼職,廈門大學的教職員名單中也找不到管中閔。

  然而,雖然目前民進黨對管中閔的三輪攻擊均被“擊退”,這位已經候任3個月的校長還未能通過臺教育部門的審核上任。這一局面也已經引起了大量台灣學子和學者的抗議,怒斥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這種用政治干涉學術自由的野蠻行為。(綜編/海外網 姜舒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