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貿易委員會“攔下”四國晶體硅“雙反”關稅

2018-03-25 09:41:24|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作出終裁,認定從澳大利亞等四國進口的晶體硅並未對美國産業構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不應對從四國進口的晶體硅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3日宣佈裁決。此前,美國商務部于2017年裁定,從澳大利亞、巴西、挪威和哈薩克斯坦四國進口的晶體硅存在傾銷或補貼,對四國晶體硅徵收臨時性關稅。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程式,美國商務部裁定是否存在傾銷和補貼之外,還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進口産品是否對美國産業構成損害或威脅。如果兩家機構都作出肯定性終裁,相關産品將被徵收“雙反”關稅。

  不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終裁中認定,從澳大利亞等四國進口的晶體硅並未對美國産業構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相應晶體硅2016年的進口額為1.375億美元(約合8.68億元人民幣)。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決意味著商務部此前認定的“雙反”關稅被推翻,已徵收的關稅將返還。

  這是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近期作出的第二例與商務部終裁相左的決定。去年12月,美國商務部作出終裁,認定從加拿大進口的大型民用客機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對上述産品徵收“雙反”關稅。然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年1月終裁認定,從加拿大進口的大型民用客機並未對美國産業構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在美國市場銷售客機時不用支付高額的“雙反”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為獨立的聯邦機構。分析人士認為,在白宮和美國商務部“美國優先”的政策指導下,美國政府加大了貿易救濟調查的力度,並鼓勵對外國進口産品徵收“雙反”關稅,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獨立裁決可以起到一定制衡作用。(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美貿易委員會“攔下”四國晶體硅“雙反”關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