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查:英國脫歐衝擊金融業 比金融海嘯嚴重

2018-03-26 14:13:4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調查結果顯示,英國脫歐前景對金融業信心造成的傷害,持續時間比全球金融危機還長。全球金融海嘯不僅引發經濟衰退,也衝擊全球部分的大型銀行。

  英國工業總會(CBI)和普華永道(PwC)對81家金融機構進行了調查,並於26日公佈季度調查報告。

  該報告指出,企業樂觀程度降至2007到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前所未見的低水準,且下降趨勢持續更久。

  調查結果發現,金融業2018年1月到3月的樂觀指數為負17%,較上個季度的負22%高;全球金融危機時,該指數的最低點為負59%。

  這是過去九個季度樂觀指數連續第八季呈負數,比2007至2009年所見還要久,當時悲觀情緒連續了七個季度。

  英國工業總會首席經濟學家牛頓-史密斯説:“過去三個月金融服務機構表現相當好,營業額和聘雇需求節節攀升,優於預期。”

  但他指出,脫歐這個議題“大到我們逃避不了”。

  (原標題:調查:英國脫歐衝擊金融業 比金融海嘯嚴重)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