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英在野黨將要求讓國會取得脫歐決定權

2018-03-26 20:12:2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英國在野黨工黨將要求讓國會取得脫歐協議最終定奪權,可能的做法包括將英大臣送回談判桌,而不是無協議退出;同時,前工黨首相布萊爾也將呼籲,就是否留在歐盟再進行公投。

  經上周達成協定,英國脫歐過渡期將持續到2020年底。英國首相梅(Theresa May)團隊如今得著手進入可能是分手談判最困難的階段,與歐洲聯盟(EU)就長遠貿易安排進行談判。

  英國政府先前承諾,會將最終協議交由國會批准,但也表明國會若不接受退出協議,英國就得無協議脫歐。

  工黨英國脫歐事務發言人施凱爾(Keir Starmer)將要求採取不同辦法。

  施凱爾將在伯明翰(Birmingham)發表演説指出:“倘若國會否決首相的協議,不能代表她或她黨內的極端脫歐分子就此有權讓英國無協議退出。那會是最壞的情況。”

  與此同時,曾在1997到2007年出任首相的布萊爾(Tony Blair)警告説,梅將盡可能避而不談最終脫歐協議的細節。他也加強呼籲,應就英國是否該留在歐盟進行第2次公投。

  根據媒體獲得的講稿摘錄,他説:“在2019年3月前解決困境,把議案交由國會。若議案通過,就沒人能説國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表決。更好的作法是,讓國會議員自由投票吧,接著再讓人民做出最後判斷。”

  原標題:外媒:英在野黨將要求讓國會取得脫歐決定權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