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再啟“橙警” 官方稱提前發佈可最大限度減緩污染積累

2018-03-26 13:47:21|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尹力)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霧霾重返北京,3月26日,全城空氣品質不佳。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于當日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這也是3月份內啟動的第二個“橙警”。北京環保部門表示,提前發佈預警信息可以最大限度減緩污染積累,降低污染程度。

  據北京市環境保護局通報稱,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省級環境監測中心研判,3月26日至28日,京津冀區域中部太行山以東、燕山以南地區可能出現低壓輻合帶,污染擴散條件較為不利,區域空氣品質以中至重度污染為主,部分地區部分時段將達到嚴重污染水準。

  受此影響,北京也將經歷一次重污染過程。預計3月28日夜間,擴散條件自北向南逐步改善,京城空氣品質將逐步好轉。針對本輪污染過程,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已于3月24日晚提前通報,稱官方將於3月26日0時至28日24時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措施。

  北京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提前發佈預警信息既有利於區域共同減排,可以最大限度減緩污染積累,降低污染程度;又可提前告知社會,提醒民眾做好健康防護;涉及高污染排放車限行,工業企業停限産、施工工地停工等措施實施,方便民眾合理提前安排生産和生活。

  26日一早,受不利空氣污染擴散條件影響,京城多地空氣品質已處於中度污染水準。10時,北京的空氣品質實況圖上已顯示一片代表警示性的紅色。全市35個監測站點中,除2個站點顯示為數據缺失外,有19個站點顯示為中度污染水準,1個站點已達到重度污染級別,其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

  今年3月期間,北京已兩次啟動“橙警”。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7年,北京3月的PM2.5平均濃度為89微克/立方米,在全年中屬於高值月份。從歷年3月空氣重污染過程發生的特點看,重污染過程較為頻繁,平均約發生2至3次,且持續時間較長,常可持續3至4天,易於積累到重度甚至嚴重級別的空氣污染。(完)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