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各界學習“兩會”精神 努力開啟澳門發展新征程

2018-03-27 09:16:0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3月26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召開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分別發表講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全國人大常委、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分別傳達人大、政協會議精神。

  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推進落實十九大和“兩會”的部署,不斷增強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促進創新發展和協調發展,開啟澳門發展新征程,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他説,澳門特區政府要以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全面貫徹落實“兩會”精神;要以強烈的責任感,更加積極作為,勇於擔當新使命;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謀劃開啟新征程。

  何厚鏵指出,澳門社會各界要正確認識兩會精神,深入學習和貫徹十九大精神。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整體規劃將很快出臺,期望各界要以科學及前瞻的態度對待,將澳門真正融入大灣區的發展之中。為此,特區政府及整個社會要共同合作和參與。同時,廣大居民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使“一國兩制”能夠在澳門成功實踐。

  鄭曉松表示,按照中央的希望和要求,未來一個時期澳門特區要從四個方面共同努力,把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推向新階段、開創新局面。第一,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辦事;第二,要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促進澳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第三,要繼續推動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第四,要大力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鞏固發展澳門良好社會政治基礎。

  澳門中聯辦負責人,澳門特區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企業負責人等約400人參加了會議。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