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難民申請人沒有身份證明 德國遣返難上加難

2018-03-27 14:29:11|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德國,難民庇護申請遭到拒絕,卻又因為沒有來源國身份證明而無法被遣返的難民申請者數量在2017年明顯上升。

  據報道,德國內政部的一份內部報告顯示,截至去年年底,總共有64914名外籍人員在德國處於被“容忍居留”的狀態,原因是他們沒有來源國的旅行證件或能夠替代護照的文件。而截至2016年年底,這類人群的總數為38012人,這意味著一年內的增長率達到了71%。

  這份報道稱:“總的來説,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裏,原本應該離開德國,但卻因沒有旅行證件而被容忍居留的人數持續增加”。德國內政部的這份報告表明,德國政府和德國駐外使館在尋找護照替代文件方面的合作非常不理想。

  媒體指出,出於上述原因,去年年底有5743名印度人在德國被“容忍居留”,來自巴基斯坦的有4943人,阿富汗有3915人,俄羅斯有3828人。對於德國政府機關來説,有大約3800人的國籍“不明”。

  根據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局公佈的數字,2017年有大約26000人被德國政府遣返,而2016年的這一數字為28000人。

  (原標題:難民申請人沒有身份證明 德國遣返難上加難)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