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中國成全球創業中心 外國網友:現在要"模倣中國"

2018-03-30 16:54: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位於美國加州的矽谷一直以來是全球無數科技公司的“朝聖”之地,各大公司都希望來此探尋創新的秘訣。而如今,隨著中國創新能力日益增強,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卻開始選擇來中國創業、工作和生活。德國媒體甚至直呼:想創業?去中國,別去矽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外媒:中國已成全球初創公司中心

  在德國《創新工場》3月27日刊發的一篇題為《親愛的創始人,不要去矽谷,要去中國!》的文章中,作者由衷感嘆中國已成為全球初創公司、創業加速器和企業孵化器的中心。

  文章裏列舉出了一系列數據,直觀反映出中國正在成為最炙熱的創業創新熱土:中國有約7500個企業孵化器已“生産”約22萬家中小企業。目前全球232家大型獨角獸公司中,有62家來自中國,而德國只有4家。

  文章提到,中國政府越來越看重作為創新型國家的形象。像杭州等城市,都有具體的資助創業夢想的項目,為創業者提供場地、資金和諮詢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網友:中國科技創新發展迅速

  而説到杭州,前不久剛剛參觀了杭州創新城的瑞士網友“Marc Lussy”就深有感受。他發推文稱:“正在參觀杭州創新城,他們專注金融科技。杭州有望成為中國金融科技的中心,中國稱之為創新城,而不是園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一名美國網友也表示:“中國有超過150家獨角獸公司,這些初創企業價值超過10億美元。這是許多美國人沒有看到的新中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美國網友“Elsa B. Kania”稱:“懷疑中國企業創新能力的人,都應該去看看已經處於世界前沿的中國人工智能獨角獸公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不可否認,中國的創新能力屢屢讓“歪果仁”驚嘆不已。繼被稱為中國“新四大發明”的高鐵、網購、支付寶和共享單車之後,最近,濟南的全球首條光伏高速公路再一次實力“圈粉”不少外國友人,相關視頻被觀看13.9萬人次,點讚200余人次。

  這段公路不僅能為城市供電還能為在行駛的電動汽車充電,還能在溫度低於零度的時候加熱融化冰雪,讓汽車行駛更加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印度網友“Kiran Kumar ”感嘆道:“全球首條太陽能公路目前在中國開通,中國正在科技領域快速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另一名印度網友也表示:“中國太陽能公路,卓越的創新,印度可以做到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中國模倣”變成“模倣中國”

  中國的創新已經吸引了國際社會的目光,也贏得了世界的讚嘆。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已經逐漸從“中國製造”的“毛頭小子”成長為“中國智造”的創新達人,越來越多的中國創新成果被世界認可。

  俄羅斯網友“Svetlana Alexeeva”認為:“中國不再“山寨”,而是在致力於‘下一代’的科技與創新發展:人工智能、人臉識別、深度學習,在這些方面中國都遙遙領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巴西網友“Artur Vilas Baos”稱:“往常我在矽谷見到的人都認為中國在克隆他們的想法,但現在反過來了。我現在反而看到越來越多的西方企業在模倣中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網友“Lee Byrnes”表示:“中國從拷貝西方轉變成科技和創新大國已不再是一種願望——而是事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英國網友“Huma Fakhar”稱:希望我們能夠向中國學習如何保持發展步伐和發展速度的平衡。中國的創新驅動經濟發展獲得了新動力,12個高新區升級為國家級高新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世界經濟論壇”也發推文稱,中國可以向西方傳授關於創新的重要經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在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中國跑出創新加速度。2017年全球創新指數(GII)報告顯示,中國創新排名繼續攀升,從2016年的第25位升至第22位,成功躋身全球創新領導者行列。

  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也指出,在過去的五年間,以企業為主體加強技術創新體系建設,涌現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企業和新型研發機構。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增加兩倍,技術交易額翻了一番。我國科技創新由跟跑為主轉向更多領域並跑、領跑,成為全球矚目的創新創業熱土。(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