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教授:樸槿惠缺乏共鳴能力 因愛看電視劇不看書

2018-03-30 15:34:0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樸槿惠缺乏共鳴能力,”韓國檀國大學教授許敏(音)著書稱,原因在於其愛看電視劇而不看書。

  這本書名為《許敏讀書》,在第一部分的第四小節中,提到了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美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三人有關讀書的事。

  韓國《中央日報》援引書中的話稱,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當天,樸槿惠出現在韓國中央災害對策本部時,似乎對情況一無所知,還説一些荒唐話。例如,“學生們都穿了救生衣,還這麼難找嗎?”事發第二天,樸槿惠前往珍島體育館。不過,許敏説,她似乎不是為了分享遇難者家屬的悲痛,帶著“事情發生了,就算有點麻煩也要露露臉”的表情。同年10月,樸槿惠前往國會發表有關預算案的施演説時,沒看一眼要求制定“世越號”特別法的沉船事故遺屬們。“樸槿惠在很多情況下都表現出缺乏共鳴能力的模樣。”許敏説。

  那麼樸槿惠為何會缺乏共鳴能力?許敏認為,原因在於沒有扎紮實實讀書。這個不讀書的觀點來源於前國會議員全與玉(音)。全與玉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參觀樸槿惠私宅的書房後,覺得樸槿惠認知能力有點問題。“書房裏的書主要是贈書,難以找到統一性。我都懷疑這是不是書房”。

  許敏談到,埃隆•馬斯克和比爾•蓋茨獲得成就的背後,有基於龐大閱讀量的卓越共鳴能力。在許敏看來,人越讀書,就越能理解包括書中人物在內的他人情感。

  許敏還表示,樸槿惠喜歡看電視劇可能也是其缺乏共鳴能力的原因之一。“通過電視劇習得的共鳴能力和通過讀書獲得的共鳴能力不一樣,不能延伸到現實。這是因為看電視劇和看書不一樣,不需要想像。”但徐教授認為,也不是所有人不讀書就無法獲得共鳴能力。但樸槿惠在很特殊的環境下長大,父親死亡後度過17年隱居生活,奪走了她僅剩的感情。

  樸槿惠入獄以來,韓媒還報道過其獄中書單。《中央日報》本月12日稱,樸槿惠近期在獄中看兩本書,一本有關緩解疼痛的拉伸,另一本為日本外科醫生所著的《終極拉伸》。這兩本書有個共同點:都包含通過拉伸來緩解疼痛的方法。去年12月,樸槿惠還曾被曝在讀金株英的長篇小説《客主》和漫畫家房學基的《風鬥士》。這兩本書都講述了主人公如何與逆境抗爭。

  (原標題:韓教授:樸槿惠缺乏共鳴能力 因愛看電視劇不看書)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