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文藝界代表積極建言打造廣州文藝新高地

2018-03-30 15:26: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29日,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在廣州組織召開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工作座談會。廣州文藝界代表紛紛表示,將創作更多無愧於新時代的精品力作回饋民眾,為廣州打造文藝新高地作出新的貢獻。

  廣州市動漫藝術家協會主席金城首先發言。他指出,改革開放以來廣州動漫逐漸形成,本土原創力量涌現,産生過一大批膾炙人口的時代佳作,在不同時期分別引領了動漫的潮流走向,創造了廣州動漫夢之隊,使廣州動漫行業晉陞全國三甲。他提議相關部門可策劃一場名為《改革奇妙40年-從廣州走向世界》動漫藝術成果展,展現不同時期代表性作品、風雲人物、史料、文獻等再現廣州動漫40年走過的輝煌歷程。

  廣州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的專業編劇李新華一直堅持寫廣東人物講中國故事的創作理念,思考如何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他透露,從去年開始著手粵劇《初心》的創作。該劇講述了以葉挺為代表的共産黨人在北伐戰爭、南昌起義、廣州起義等重大事件中不忘初心、砥礪前進的動人故事。李新華堅定地説:“粵劇除了能夠演帝王將相、才子佳人,也能夠闡述宏大的時代主題。”據悉,該劇已交由廣州粵劇院創排,今年1月份入選文化部劇本孵化計劃項目申報的第一名。

  廣東省木偶藝術劇院董事長潘大慶結合該院近年惠民演出的經驗提到,以木偶戲講解+視頻+表演的創新形式對於推廣木偶戲傳統藝術起到良好作用。他建議,政府搭建各部門統籌協調的平臺,將廣州各藝術院團與群眾的需求統籌起來,更高效運作,把惠民演出送到更有需要的地方去。

  與會人員表示,要牢記使命擔當,堅定廣州文化自信,崇尚實幹,追求卓越,以新的更大作為推動廣州文藝工作上水準走前列,開創新時代廣州文藝工作新局面,為建設獨具特色、文化鮮明的國際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