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案一審宣判倒計時4天 是否進行直播引關注

2018-04-02 17:17:3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4月2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前總統樸槿惠涉嫌20多項嫌疑,其一審宣判定於6日進行。在宣判即將到來之際,是否進行媒體直播成為裁判部門的考量問題之一。

  據報道,去年7月,大法院已修改深受社會關心的一審和二審宣判媒體直播規定。雖然在2900多名法官中,有73%表示贊成,但現實並不如此。比如,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崔順實的一審裁判並沒有進行媒體直播。

  按照規定,如果被告人不同意,被告人因轉播所受到的不利大於國民的知情權,裁判部門則可做出禁止審判直播的決定。

  但是,前總統樸槿惠的情況則有所不同,在宣判當天,樸槿惠將不出庭接受審判。如果此次審判不允許媒體直播,相關規定將成為一張廢紙。

  據悉,樸槿惠能否成為第一位媒體直播接受審判的被告人,法院將在審判2天或1天前做出決定。

  (原標題:樸槿惠案一審宣判倒計時4天 是否進行直播引關注)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