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2345海口市民服務智慧聯動平臺:以"繡花"功夫治理城市的典範

2018-04-02 14:52: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海口12345智慧聯動平臺熱線區域 攝影:駱雲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姚晶堯):今年初在中國西安舉行的未來創造者大會上,海南省海口市“12345海口市民服務智慧聯動平臺”一舉奪得“金鈴獎”和中國大數據應用新典範大獎。被認為該平臺代表了中國今後其他城市政府熱線的發展方向。

  據介紹,構建於2017年的 “12345海口市民服務智慧聯動平臺”主要發揮了三個作用:指揮棒、聯繫橋與繡花針。海口市政府辦公廳副調研員劉春林介紹説:“用一張網格將城市當中的行政資源進行指揮與協調,為群眾與市民能夠在家門口提供服務、解決問題。” 根據了解,12345海口智慧聯動平臺以“12345+網格化”治理為重點內容,將所有辦件全部通過GPS“打點定位”,各類問題的上報、處置與反饋全過程實現數字化,任何一個環節都可以隨時查看、監督,真正做到“全市大聯動”、“用一根針連起群眾萬家線”。

海口12345智慧聯動平臺外語專席 攝影:駱雲飛

  在談到12345智慧聯動平臺未來的發展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時,劉春林介紹説:“未來要繼續開發信息化技術,利用物聯網技術將可聽化與可視化結合起來,解決問題不能單靠人工,也可以利用信息化技術進行管理。”

  截止目前12345海口智慧聯動平臺先後整合了83條政府部門服務熱線,提供一週24小時全天候服務,辦件滿意率從年初的48%提高到95%。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