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年西藏林芝市桃花節波密分會場精彩開幕

2018-04-02 13:22: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波密美景 攝影:陳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星): 3月31日,2018年西藏自治區林芝市桃花節波密分會場在波密桃花谷精彩開幕。

  春風送暖,桃谷飄香,一年一度桃花開,漫紅山野映雪梢。波密位於西藏東南部,地處念青唐古拉山與喜瑪拉雅山交界處,由於受印度洋西南季風影響,形成了獨特的亞熱帶半濕潤氣候帶,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生物繁茂,年均氣溫8.5攝氏度,是典型的江南氣候,素有“藏王故里、冰川之鄉、桃花世界、高原氧吧、靜好小鎮”之美譽。這裡有中國最大桃花谷——波堆桃花谷,有中國最美原始森林——崗雲杉林,有中國最美冰川——米堆冰川,有中國最高茶場——易貢茶場,這裡是西藏第一代藏王聶赤藏普的出生地,這裡是中國最美冰川之鄉,自然風光醉美無限,人文風情獨特迷人。

  開幕式文藝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紛呈。來自全縣各鄉鎮的農牧民群眾身著盛裝,載歌載舞,現代與傳統相融和鳴,自然與人文交相呼應,展現了波密人民包容並蓄,開放向上的精神面貌,讓相聚桃源同賞春光的嘉賓和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目不暇接,如癡如醉。在文藝演出會場外,在桃花林間,一朵朵五彩斑斕的藏式帳篷錯落有致,波密縣農特産品交易會、縣文聯書畫展、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展等桃花節波密分會場系列活動也相繼展開,遊客們或駐足欣賞,或滿載而歸。

波密美景 攝影:陳星

波密桃花谷 攝影:陳星

波密桃花仙子 攝影:陳星

波密途中油菜花海 攝影:陳星

農特産品交易會 攝影:陳星

沿途的油菜花海 攝影:陳星

演出當天的藏族少年 攝影:陳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