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官員:相比英國市場日本更重視與歐盟簽署貿易協議

2018-04-02 14:40:2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媒體4月2日報道,日本駐英國大使館一名負責公共外交和媒體的官員表示,相比與脫歐後的英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日本當前更重要的事項是與歐盟先簽訂貿易協議。

  作為英國的主要投資者之一,日本曾公開表示過對英國脫歐的擔憂。今年年初,日本駐英國大使便曾向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英國退歐過程混亂無序,讓日本公司留在英國“無利可圖”的話,這些日本公司可能選擇會離開英國。

  據報道,有1000多家日本企業在英國有經營活動,其中包括日産、本田、豐田和三菱這樣的大型車企。這些日本企業在英國雇傭共計約16萬名員工。

  負責公共外交和媒體的官員伊達慎一(Shinichi Iida)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日本企業很“擔憂”英國的退歐計劃,因為日本企業在英國設立分公司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為了成功進入歐洲單一市場。日本更想看到英國繼續留在歐洲單一市場——這個可能性已經被英國首相否定——因此日本政府的立場可能會改變,因為歐盟是“艱難的談判對手”。

  他補充道,日本政府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所提議的“一致性”表示歡迎,但警告説日本將會密切關注其在“英國退歐過程中的重大利益”。

  伊達慎一在日本駐倫敦大使館發表講話時説:“坦率地説,雖然我們當前的首要任務是早日簽訂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日本-歐盟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生效後,它也可以為日本和英國之間未來的貿易往來提供一個非常良好的基礎。”

  (原標題:日本官員:相比英國市場日本更重視與歐盟簽署貿易協議)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