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案即將宣判 檢方要求判30年

2018-04-02 08:48:43|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3月31日被捕滿一年。針對樸槿惠所涉多項罪名,檢方要求判處她30年監禁,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定於6日作出一審判決。

  韓國媒體援引分析師的話報道,樸槿惠的量刑可能比好友崔順實重,但面臨終身監禁的可能性不大。

  【共計“21宗罪”】

  去年3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遭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同年3月31日,法院批准逮捕樸槿惠,她隨後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

  去年4月,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樸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今年年初,檢方向樸槿惠追加3項指控,包括違反選舉法和違反國家情報機構相關法規。至此,樸槿惠累計受到21項罪名指控。

  檢方今年2月提請判處樸槿惠30年監禁,同時處以1185億韓元(約合7億元人民幣)罰款。

  韓國媒體1日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定於6日就樸槿惠案作出一審判決。

  【量刑或超20年】

  今年2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樸槿惠案核心人物崔順實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她20年監禁,繳納罰款180億韓元(1億元人民幣)。檢方起訴崔順實18項罪名,其中13項與樸槿惠構成共謀關係。

  一些分析師推斷,與崔順實相比,樸槿惠另外面臨制定“文化界黑名單”和洩露青瓦臺文件等指控,同時作為前總統,所面臨的問責力度應更大。所以,對樸槿惠的量刑預計將高於崔順實的20年監禁。

  根據韓國法律,樸槿惠面臨的所有指控中,受賄罪量刑最重,最多可判處終身監禁。分析師認為,考慮崔順實和涉案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量刑,樸槿惠面臨終身監禁的可能性不大。

  【一審或不露面】

  去年10月,延長樸槿惠的關押期限後,樸槿惠以遭“政治報復”為由一直沒有出庭受審。韓國媒體推測,樸槿惠6日在一審判決中不會露面。

  按韓國媒體的説法,樸槿惠在看守所一年時間裏,除了與兩名律師見面外,拒絕見其他人,包括弟弟樸志晚和妹妹樸槿令。在允許與家人會面的春節和中秋節,樸槿惠都是獨自度過。

  韓聯社報道,樸槿惠在看守所靠讀書度日,所看書籍包括小説《大望》和韓國長篇小説《客主》以及漫畫《風鬥士》。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樸槿惠作出一審判決後,涉案5名關鍵人物一審判決將全部結束。法院定於4日開始對崔順實、青瓦臺前秘書安鐘范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二審庭審。(張旌)【新華社客戶端】

  ( 原標題:樸槿惠案即將宣判 檢方要求判30年)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