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操控”選舉?默克爾所在政黨承認購買選民數據

2018-04-03 10:12:32|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即基民盟1日證實,基民盟在2017年德國聯邦議院選舉前從德國郵政手中購買選民數據資料。

  同時,反對黨自由民主黨承認,在聯邦議院選舉前從德國郵政購得選民數據。

  公民信息外泄在美歐掀起輿論軒然大波。英國和美國媒體先前報道,英國劍橋分析公司未經授權,獲取臉書5000萬用戶數據,用於建立模型,以精準投放廣告等方式,干預或“操控”全球多地選舉或公民投票前民意。德國《星期日圖片報》近來曝料,德國政黨同樣獲取選民數據,用於針對特定選民投放廣告。

  《星期日圖片報》報道,基民盟和自由民主黨承認,從德國郵政獲取了數據資料。相反,默克爾的執政盟友社會民主黨、反對黨綠黨和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均澄清,從未與德國郵政合作,獲取選民數據資料用於針對特定選民投放廣告。

  德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德國郵政保存並處理用戶數據,有信息保護法律法規要求。德國郵政與政黨分享的數據不涉及選民個人信息,而是家庭情況,比如性別、教育背景和消費習慣等人口統計學信息。

  德國郵政由德國聯邦郵政1995年私有化創建,主營郵件、快遞和物流等業務,是歐洲最大郵政服務商。

  德國2017年9月舉行聯邦議院選舉,默克爾所屬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的聯盟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但所獲民意支持率和得票率下降。幾經波折,聯盟黨與社民黨聯合組閣,默克爾3月14日在聯邦議院投票中第四次當選德國總理。

  (原標題:“操控”選舉?默克爾所在政黨承認購買選民數據)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