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一審宣判將被直播!其曾寫信明確反對

2018-04-03 09:56:41|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樸槿惠

  海外網4月3日電 樸槿惠“親信干政門”案一審宣判將於當地時間4月6日下午2點10分舉行。據韓聯社最新消息,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日決定,允許對宣判過程進行電視直播

  去年8月1日起,韓國大法院開始實施《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的規則》修訂案。該修訂案規定,允許對一審和二審宣判進行電視直播;是否允許直播由審判長決定;即使未獲得被告同意,若審判長認為符合公共利益,則可允許轉播。

  2日下午,樸槿惠曾向法院遞交親筆信,明確表示不希望宣判過程被電視直播。她在信中寫道,“有人發函徵求我是否同意電視直播,對此,我表示不同意。”

  據海外網了解,早前,李在鎔和崔順實的一審判決,均沒有進行電視直播。

  

  李在鎔

  去年8月25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案一審宣判,法院不允許電視臺對宣判實況進行直播,還禁止媒體在法庭內的一切拍攝行為。理由是,進行直播給被告人造成的損失,遠遠大於直播帶來的公共利益。

  

  崔順實

  今年2月13日,崔順實案一審宣判,法院尊重被告人的意見,同樣沒有允許電視直播。

  據了解,樸槿惠共遭受21項指控。去年4月17日,樸槿惠因“干政門”案被檢方提起公訴,受到18項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公務機密等。4月6日,法院將對樸槿惠“干政門”案進行一審宣判。檢方此前曾建議法院判處樸槿惠30年監禁。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因捲入國情院受賄案和干涉選舉案,檢方再向樸槿惠追加3項指控。目前這三項指控的相關審理正在進行中。

  (原標題:樸槿惠一審宣判將被直播!其曾寫信明確反對)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