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友喊話特朗普政府:請即刻收手 打貿易戰美國贏不了!

2018-04-03 10:36: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專稿:為平衡因美國“232措施”給中國利益造成的損失,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對原産于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在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不斷加碼、中美貿易面臨嚴峻考驗的當下,此消息一齣便引起了外國網友尤其是美國網友的熱烈討論。

  “關稅戰升級,美國農民利益會受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美國網友“Ed Krassenstein”説:“中國出臺措施,將對從美國進口的肉類和水果加徵關稅,這將嚴重損害美國農民的利益,也會對股市造成衝擊,我預計明天道瓊斯指數會暴跌。”他還氣憤地稱,特朗普政府應該為此負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美國網友“Gene McGetrick”表示:“關稅戰升級,沒有人會贏,我們的農民將受到傷害。這都要拜特朗普總統所賜,是他讓美國變得不那麼偉大。”

  “多虧了特朗普,我們的經濟可能會損失30億”

  除了關注中國此次反擊措施對美國農民的直接影響,在貿易戰硝煙漸起、美國政府尚無讓步表態的當下,一些網友愈發對美國經濟和民眾生活的前景感到擔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美國網友“MertTong Howe”説:“多虧了特朗普,我們的經濟可能會損失30億……我想我們只能等等看了,商品價格升高而收入減少會對中低收入美國人造成什麼影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歐洲網友“Bob Byers”則表示:“我了解的不多,但是似乎若這種貿易戰發生,大量企業就不得不在混亂中掙扎求生。”

  “如果貿易戰全面開打,美國不會贏”

  網友們認為,如果中美貿易爭端不斷升級,演變成一場全面的貿易戰,最終的勝利並不會屬於美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美國網友“Joe Tomasiello”説:“讓我們和中國打一場貿易戰,然後看看誰會贏,當然不會是美國。問問任何一位經濟學家。這是他們最擔憂的事情。股市將以從未見過的方式崩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美國網友“Mark Beer”説:“如果中國採取嚴厲的反制措施,美國就會被嚴重削弱……在這場爭端中,美國經濟處於一個相對較弱的地位。應該不惜一切代價阻止貿易戰的全面爆發。”

  “請美國政府立即收手,停止打貿易戰!”

  想到“貿易戰無贏家”以及美國經濟和民眾可能受到影響,美國網友們紛紛呼籲特朗普政府立即停手,不要再一意孤行使爭端擴大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美國網友“jeffwhallin”認為,中美貿易摩擦全都拜美國總統所賜。“一場全球性的大衰退將緊隨其後……除非,我們現在就停止這場貿易戰!”他呼籲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美國網友“Ryan Hassett”對“美國會贏得貿易戰”的説法十分反感。他連説三個“請”,呼籲美國政府立即收手,不要使爭端惡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沙特網友“Hassan Alshehri”説:“貿易保護主義會損害每個人的利益。WTO必須採取嚴肅的措施,阻止這場貿易戰爭。”(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