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門”調查首起判刑案件 荷蘭律師將入獄30天

2018-04-04 09:51:50|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4月4日電 綜合報道,因承認在“通俄門”調查中向特別檢察官團隊説謊,3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副主席蓋茨有聯繫的荷蘭律師範德茲萬被判處30天監禁和2萬美元罰款。報道稱,這是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中首個被定罪判刑的案件。

  范德茲萬也被判處兩個月假釋。據報道,茲萬對於2月向穆勒的調查人員撒謊表示認罪,該罪名最高刑期為6個月的監禁。他在法庭上表示懊悔,稱“我的做法是錯誤的”並道歉。

  范德茲萬現年33歲,2012年任職倫敦世達國際律師事務所(Skadden Arps)時通過蓋茨和蓋茨的夥伴馬納福特為烏克蘭政府工作。

  檢察官表示,2016年,在馬納福特出任特朗普的競選總幹事、蓋茨出任副總幹事後,范德茲萬和蓋茨都曾與一名他們知道是俄前情報官員的人通訊。

  在接受特別檢察官團隊問話時,范德茲萬掩蓋在2016年9月他同蓋茨及其在烏克蘭的生意夥伴的談話。針對調查蓋茨及特朗普前競選主席馬納福特為外國遊説問題,他也承認在沒有向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交出電郵通訊問題上向調查人員撒謊。

  范德茲萬是向穆勒調查團隊表示認罪的第四人。此前,特朗普的競選助理帕帕多普洛斯和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已對向調查人員撒謊的指控表示認罪,另外一名假用戶名字網上供應商在今年2月對身份欺詐指控表示認罪。

  此外,蓋茨已經同特別檢察官辦公室達成認罪協議,正在同調查人員合作。

  對於“通俄門”調查,特朗普多次稱之為“政治迫害”,否認曾與俄羅斯“勾結”,同時也曾表示願意接受米勒問詢。他3日還在白宮表示,在對待俄羅斯問題上,可能沒人比他更強硬。

  (原標題:“通俄門”調查首起判刑案件 荷蘭律師將入獄30天)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