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專家未確定神經毒劑來源 普京:20多國可生産

2018-04-04 08:45:01|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4月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晤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類似“諾維喬克”的毒劑可以在全世界20個國家生産。此前,英國軍事實驗室負責人表示,英方專家未能確定導致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的神經性毒劑的來源。

  普京稱,“根據國際專家的數據,大約在全世界20個國家能生産類似的神經麻痹毒劑。”

  普京表示相信,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會對斯克裏帕爾在英國中毒案件進行徹查。

  他表示,“我們有意進行全面調查。我們希望被允許對此案進行調查,因為案情涉及俄羅斯聯邦公民,我們也希望獲得相關資料。大家知道,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已經進行了刑事立案。案件當然會被調查。”

  此前,英國波頓道恩軍事實驗室負責人表示,英方專家未能確定導致斯科裏帕利父女中毒的神經性毒劑的來源。這位負責人表示,採集到的有毒物質樣本被證明與“諾維喬克”神經毒劑屬於同類物質。

  3月4日,前俄英雙重間諜謝爾蓋∙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裏被發現失去意識。據英國政府消息,導致他們中毒的是А234毒劑,屬於前蘇聯研製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英國指責俄羅斯與此事有關,俄羅斯對此堅決否認。英國首相梅3月14日宣佈驅逐23名俄外交官。俄外交部3月17日以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作為回應。

  3月26日,歐盟16個成員國、美國、加拿大、挪威、阿爾巴尼亞、烏克蘭等多個國家決定因索爾茲伯裏中毒事件驅逐俄外交官。美國不僅驅逐48名俄駐美外交人員和12名俄駐聯合國工作人員,還宣佈關閉俄羅斯駐西雅圖總領事館。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3月27日表示,針對俄外交官遭驅逐以及關閉俄駐美總領館的做法,莫斯科方面將作出對等回應。

  (原標題:英專家未確定神經毒劑來源 普京:20多國可生産)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