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前競選主席欲訴“通俄”調查檢察官“越權”

2018-04-04 16:47:50|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4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主席馬納福特4日將試圖説服聯邦法官,請求他們撤銷“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對他提出的刑事指控。馬納福特主張,米勒僭越了法定權限。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任命米勒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以及特朗普是否非法地試圖妨礙調查。馬納福特此前在1月針對米勒和羅森斯坦提出民事訴訟,這相當於是對特別檢察官的權限範圍提出司法考驗。

  據報道,在4日的聽審中,馬納福特聘請的律師將首次有機會説服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傑克森:米勒的調查失控,必須加以約束。

  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其競選團隊一直受到米勒調查,馬納福特是少數遭起訴的人士之一。荷蘭律師範德茲萬因為在與馬納福特和特朗普前競選幹將蓋茨聯繫一事上,對“通俄”調查人員説謊,被判處30天監禁和2萬美元罰款。

  “通俄”特別檢察官米勒先後在華盛頓與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德拉聯邦法院對馬納福特提出一長串罪狀,包括共謀洗錢、沒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銀行詐欺與報稅不實。馬納福特對上述指控一概不認罪。

  報道稱,一般而言,馬納福特這類刑事訴訟被告,通常都無法使用民事訴訟來挑戰刑事指控。各界預期美國司法部律師將提出這個論點,稱起訴書若有缺失,適當解決之道是直接在刑事訴訟中提出。

  (原標題:特朗普前競選主席欲訴“通俄”調查檢察官“越權”)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