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土耳其

2018-04-04 15:28:36|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北京4月4日電 安卡拉消息:當地時間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之邀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開始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此為普京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後的首次出訪。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普京和埃爾多安當天舉行會晤,並通過視頻連線出席阿庫尤核電站1號機組的混凝土澆築儀式,親自下達澆築指令。據介紹,阿庫尤核電站將是土耳其的首座核電站,根據核電站採用的“建設—擁有—經營”模式,俄羅斯將擁有該核電站的所有權和經營權。

  埃爾多安在致辭中表示,阿庫尤核電站對土耳其能源安全有重要意義,全部建成後將滿足土耳其10%的用電需求。普京表示,核電站將按照最高安全標準和最嚴格的環保要求進行建設工作,力爭于2023年將阿庫尤核電站第一台機組投入運行。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稱,土俄兩國領導人3日還就俄防空導彈系統S-400交易價格達成一致,並決定將導彈的交付日期提前。

  據克裡姆林宮新聞局此前介紹,普京此訪期間,將就俄土雙邊經貿互動發展的現狀和前景、包括能源領域在內的聯合戰略項目落實進程進行討論。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網站稱,4日,埃爾多安、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還將在安卡拉共同出席土俄伊三國峰會,重點討論敘利亞問題。這是繼2017年11月索契峰會後,三國領導人再次就敘利亞問題進行直接對話。

  (原標題: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土耳其)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