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微視頻】遲到的紀念:為世界和平獻出生命的一戰中國勞工

2018-04-05 18:03:3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一戰期間,英法兩國在中國先後共招募中國勞工14萬人左右。

  

  ​他們從中國出發,取道加拿大,海上航行數月抵達英國。史料記載,超過700名華工在途中喪生。  

  

  在戰場上,華工挖戰壕、運彈藥、修坦克,為前線提供了軍需保障。據不完全統計,約有2萬華工戰後未能回到祖國。 2018年4月5日是戰後第100年個清明節,請記住他們:為世界和平獻出生命的中國勞工——CLC(Chinese Labour Corps)。 

  

  背景音樂:《楊的戰爭》 

  英國音樂家克萊夫·哈維在聽説一戰華工的遭遇後,他覺得自己突然與中國有了某種情感聯繫。身為英國人,他覺得自己受惠並有愧於那些被遺忘的中國人。克萊夫·哈維根據一戰中國勞工歷史創作了小説《楊的戰爭》,並專門創作了歌曲,希望各國讀者去聆聽、閱讀並正視那段歷史。

  

  ​(央視記者 張赫 蘇芳 攝像 雷昊 張磊 編輯 張晨 曹艷雲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