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清明前夕多地舉行公祭儀式 緬懷英烈

2018-04-05 13:27:02|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又是一年清明時,陵園千古慰忠魂。在清明節前夕,各地為緬懷英烈,舉辦公祭儀式。

  黑龍江:烈士忠魂韆鞦在 革命精神萬代傳

  

  清明節前夕,黑龍江省尚志市消防隊員來到烈士陵園,向革命烈士敬獻了花籃,深切緬懷為民族解放事業犧牲的趙尚志、趙一曼等先烈。並在烈士墓前重溫入黨誓詞,追思革命先烈的豐功偉業,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江蘇南通:海警官兵與學生代表海上共祭英烈

  

  3日上午,江蘇海警支隊聯合江蘇海門市學生代表,共同登上艦艇,開展海上公祭活動,以此表達對革命烈士的緬懷之情。在汽笛的長鳴聲中,學生們和海警們一同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隨後,大家依次走向艦艉和右舷,將花瓣撒向大海,表達著對英烈們的敬重之情。

  四川成都:緬懷先烈 傳承是最好的紀念

  

  清明前夕(2日),西部戰區陸軍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近200名官兵來到成都市烈士陵園,開展清明祭掃活動,官兵們向英勇犧牲的烈士敬禮,表達對先烈的深切哀思,並依次瞻仰烈士紀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感受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重慶酉陽:憑吊先烈 寄託哀思

  

  昨天(4日)上午,重慶市酉陽縣在趙世炎烈士紀念館舉行追思會活動,在趙世炎烈士紀念館憑吊廣場,近千名當地幹部群眾和學生列隊肅立,向烈士塑像鞠躬致敬,敬獻菊花。當地龍潭希望小學的學生代表獻詞,表達新時期少先隊員繼承先烈遺志的理想和追求。

  河北阜城:舉行緬懷英烈清明公祭活動

  

  在河北衡水市阜城縣本齋紀念園,昨天(4日)上午舉行2018年緬懷英烈清明公祭活動,2000多名當地幹部群眾共同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活動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全體人員為烈士默哀並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了花籃,寄託了對先烈們的無限哀思和深深敬意。

  ​河南許昌:清明時節緬懷先烈 革命精神薪火相傳

  

  ​清明前夕,河南許昌市社會各界和中小學生來到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靈,寄託哀思。許昌市烈士陵園內,蒼松翠柏莊嚴肅穆,白色的革命烈士紀念碑高高聳立。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少先隊員們鞠躬默哀,帶隊老師號召大家勿忘歷史、勿忘先烈,要用革命先烈勇於獻身的寶貴精神激勵自己刻苦學習、不斷進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