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微視頻】關於一戰中國勞工 英國民眾:從未被提及 何談忘記

2018-04-05 17:49:3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2018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英國首座為紀念一戰中國勞工而設立的紀念碑將在倫敦揭幕。紀念碑的揭幕時間選在了9月6日,設計高度定為9.6米,都是為了向當年9.6萬名被英軍雇傭的一戰中國勞工們致敬。

  

  

  如今,越來越多的英國人開始正視中國勞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貢獻。近期,英國華人在倫敦唐寧街前的陣亡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環,這是英國首次在正式活動中紀念參與一戰的中國勞工。英國學校也舉辦各種活動,讓學生了解這段被遺忘的歷史。

  

  英國西線協會受託人湯姆·索普:

  中國勞工的貢獻是巨大的,他們運送後勤補給並修復戰壕,這些工作對一戰西線戰場的勝利是至關重要的。

  

  英國金斯福德中學生 史蒂芬妮:

  我們能將故事傳播更遠。我們可以告訴自己的孩子和父母,就像水中的漣漪一樣傳播出去。

  

  英國金斯福德中學校長 瓊·迪斯蘭茲:

  中國勞工的貢獻從來沒有被提及,何談忘記。而今天,我們有了這樣一個機會,記住中國人為世界和平做出的卓越貢獻。

  (央視記者 張赫 蘇芳 攝像 雷昊 張磊 編輯 李招弟 曹艷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