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傳承英烈精神 奮鬥新時代

2018-04-06 11:55: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歲月的長河裏,無數英烈前仆後繼,為爭取民族獨立、實現國家富強、促進世界和平而英勇獻身,他們以鮮血澆灌理想,用生命捍衛信仰,構築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豐碑。自4月6日起,人民日報推出“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專欄,充分報道英烈人物英勇獻身光輝事跡和畢生奮鬥崇高精神,充分報道妥善保護英烈紀念設施感人故事,充分報道英烈後人良好家風和英烈家鄉發展變化。(4月5日《人民日報》)

  英烈,是浩然正氣的代言人;英烈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寶貴財富。清明時節,天清地明,萬象更新,我們理應銘記英烈,傳承英烈精神,奮鬥新時代,這是清明節理所當然的主題。

  傳承英烈精神,昂揚浩然正氣,打造人生出彩。“天地英雄氣,韆鞦尚凜然。”英烈精神昂揚的是一種浩然正氣,這種浩然正氣激蕩歷史的天空,昂揚人生的拼搏。一個人要打造自己的人生出彩,必須有自己心中的英烈明星。尊尚英雄是人類一種最深沉的情感,英雄是一個民族最閃亮的坐標。今日,學習英烈精神,崇尚英烈明星,明日英烈精神在人生征程開花結果,打造人生出彩。人生當有標杆,出彩當有滋養。英烈就是我們人生的標杆,英烈精神就是我們出彩的滋養。

  傳承英烈精神,昇華奮鬥風尚,鍛造發展精彩。在英烈身上,有一個共同的個性,那就是奮鬥精神,為了自己的信念,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他們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奮鬥的征程中,他們用奮鬥抒寫了自己的光彩一生。今日,我們傳承英烈精神,就是要昇華今天的奮鬥風尚,讓英烈的奮鬥精神永遠在新時代的天空高高飄揚,奮鬥是發展精彩的源泉,唯有奮鬥,才能讓我們的發展精益求精,才能讓我們的發展五彩繽紛。古人説,“英雄者,國之幹。”今天,我們説,英烈是我們社會奮鬥風尚的引領。時代有奮鬥風尚,發展有燦爛陽光。

  傳承英烈精神,凝聚磅薄力量,鑄造新時代偉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新時代,我們要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鑄造新時代的偉業需要凝聚磅薄的力量,傳承英烈精神是凝聚磅薄力量的重要載體。傳承英烈精神,我們我們可以同心同享讓英烈精神在我們心中孕育;傳承英烈精神,我們可以用英烈的故事激勵我們的工作事業;傳承英烈精神,我們可以獲得精神的滋養,歷史的啟迪,情感的力量。凝聚磅薄力量,建設磅薄偉業。

  英烈燦若群星,精彩歷史的天空,鑄造時代的力量。尊崇英烈,傳承英烈精神,是為了守護我們共同的精神家園,是為了讓中華民族的浩然正氣代代相傳,是為了更好的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為了激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傳承英烈精神,奮鬥新時代;英烈是我們奮鬥楷模,英烈精神是我們奮鬥的力量源泉。(殷建光)

  來源:西安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