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清明節期間中國各地舉行多種祭奠活動緬懷先烈和民族英雄

2018-04-06 10:27: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喆炯):清明節對於中國人民來説,是一個慎終追遠的節日,人們紛紛採取多種形式表達對先輩的緬懷與感恩,對傳統的敬畏與尊重。今年清明時節,中國各地紛紛舉行了“銘記·2018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緬懷革命先烈,表達哀思與感謝。

  “公辭六十載,今夕且當歸。”今年清明節前夕,20具在韓國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魂歸故里,烈士安葬儀式在遼寧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

  當天,200多位來自各界的代表,在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迎接、安葬了這20名犧牲在異國他鄉的志願軍烈士。

  其實,這已經是第五批被接回祖國的志願軍烈士了。看到又一批戰友魂歸故里,長眠安息在祖國的土地裏,再次來送別戰友的志願軍老戰士鄒繼良幾度淚濕眼底,他表示:“這些同志把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了這個事業,我想跟他們説呀,同志們,你們的任務完成了,現在我們國家不僅站起來了,而且還強盛起來了,另外我還想告訴他們,黨、政府和人民,一直想念著他們。我為他們感到欣慰。”

  遼寧省軍區警衛勤務隊的戰士孫明翰也表示,要接過先輩手中的槍,做新時代的軍人:“老一輩革命家們用他們的鮮血捍衛著我們的每一寸河山,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革命軍人,我們應該接過前輩手中的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履行我們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歷史使命。”

  五湖四海祭英烈,千里邊關菊花黃。清明節來臨,陸軍部隊也以多種方式祭奠緬懷革命先烈。西部戰區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的近200名官兵,在清明前夕前往四川成都市烈士陵園開展清明祭掃活動,向革命烈士紀念碑進獻花籃,表達對先烈的深切哀思。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飛行員文家升表示:“他們的精神值得永遠被銘記,我們將沿著他們的足跡,更加奮進,苦練精飛,更好地旅行使命。”

  捍衛英雄,就是捍衛我們的精神高地;崇尚英雄,就是守住我們民族的根與魂。4日上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辦的“清明節的銘記”主題教育活動也在北京舉行,來自北京市的學生代表和老藝術家、老戰士一起朗誦詩歌緬懷先烈,並向烈士們默哀、獻花。

  中國東北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也舉行了以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的清明節祭奠活動,祭奠東北抗日聯軍趙尚志將軍,社會各界近千人參加了祭奠活動。參加祭奠活動的大學生楊婉婷表示:“因為我的爺爺也是一名抗戰老兵,所以今天在看到各位抗戰英雄的時候非常激動,同時感受到今天和平生活和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相信我和我的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學習,為新時代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