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舉行】中國改革開放受各方矚目

2018-04-09 17:14:2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中國改革開放取得了哪些偉大成就,有什麼重要經驗和啟示,産生了什麼世界意義和影響?在新的歷史關口,中國又將如何推動對外開放再擴大,深化改革再出發?這些都是各方最關心的話題。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舉行】中國改革開放受各方矚目

  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 

  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中國現在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國, 我們現在和將近130個國家(有貿易往來) ,中國是他們最大的貿易國 ,所以這意味著什麼?即使歐洲出現逆全球化,美國特朗普也是逆全球化的代表,但是中國一家積極推動全球化的話,這本身會産生巨大的影響,至少這130個國家會受到你的帶動。

  深化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習近平主席曾于2013年、2015年兩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2013年習近平主席發表的演講主題為“共同創造亞洲和世界的美好未來”。習近平主席説:“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應該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順應時代潮流,把握正確方向,堅持同舟共濟,推動亞洲和世界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2015年習近平主席發表演講的主題是“邁向命運共同體 開創亞洲新未來”。習近平主席表示,“我們要把握世界大勢,跟上時代潮流,共同營造對亞洲、對世界都更為有利的地區秩序,通過邁向亞洲命運共同體,推動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舉行】中國改革開放受各方矚目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當今世介面臨了很多複雜的問題,人類需要一個共同的價值理念,超越意識形態,超越宗教,超越民族的一種價值理念,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個理念,正好適應了這麼一個變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