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黑龍江漠河:防淩破冰激起百米“冰瀑”(組圖)

2018-04-09 15:02:51|來源:人民網|編輯:韓宇辰

漠河防淩破冰爆破瞬間。

  人民網哈爾濱4月8日電 三月下旬以來,氣溫逐漸升高,中俄界江黑龍江漠河段即將迎來解凍期。為防止開江時發生淩汛狀況,漠河縣多部門聯合,對黑龍江漠河段易發生冰淩卡塞處進行人工破冰,防止形成嚴重冰壩,避免“倒開江”引發淩汛。

  在破冰作業現場,專業的爆破隊伍有條不紊的進行破冰作業。鑽孔、連接引線、裝藥。所有爆破準備工作完成後,作業人員全部撤出現場,爆破組長對起爆點下達爆破命令。冰封的江面瞬間激起近百米高的冰瀑,場面非常壯觀。

  據了解,從4月4日開始,漠河縣先後對黑龍江漠河段的興安鎮、北紅村、北極村易發生冰淩卡塞的江段進行人工破冰工作,爆破總長度5公里,共計282個爆破孔,歷時五天,圓滿完成了防淩汛人工破冰工作。(焦洋、王景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