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鐵路今調圖:復興號擴容 這些地區出行更便捷

2018-04-10 07:30:26|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10日電 今日,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這也是2018年以來的首次調圖。調整後,“復興號”動車組開行數量進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間高鐵將實現最快4小時18分到達。

  “復興號”動車組再擴容

  2017年6月,“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正式雙向首發。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復興號”以其舒適、快捷深受廣大乘客歡迎,並在今年春運期間發揮重要作用。

  本次調圖的最大亮點便是,“復興號”列車開行範圍進一步擴大。這意味著,有更多乘客將能和其進行“親密接觸”。

  中國鐵路總公司方面介紹,本次調圖將安排增加8對時速35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這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橋1對、北京南至上海2對、北京南至杭州東3對、北京南至合肥南2對。

  調圖後,全國鐵路“復興號”動車組日開行達到114.5對,可通達23個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

  京滬最快4小時18分可達

  新圖實施後,鐵路部門通過優化線路等方式,將多個城市間的旅行時間進行了壓縮。

  例如,北京至上海間通過壓縮停站,實現最快4小時18分可達,較調圖前壓縮6分鐘;北京至杭州、合肥間旅行時間較現在最快列車分別縮短36、20分鐘。

  武漢往返北京西的G586次、G527次兩趟高鐵調整為“大站快車”。其中,武漢站始發的G586次沿途停靠鄭州東、石家莊、保定東後終到北京西站,全程運行4小時38分,壓縮了1小時26分;北京西始發的G527次沿途停靠正定機場、石家莊、鄭州東後終到武漢站,全程4小時38分,壓縮了22分。

  另外,依照安排,石濟、膠濟客專共增開動車組列車6對,其中日常開行石家莊至榮成、威海、煙臺各1對,濟南西至青島1對,濟南至威海、威海至平原東1對;逢週末開行平原東至威海1對。此外,在客流高峰期開行煙臺至石家莊、石家莊至濟南西1對,平原東至威海、威海至濟南西1對。

  另外,西成客專增開動車組列車2對,分別為鄭州東至成都東、重慶西各1對。

  貨運潛力進一步挖掘

  在貨運方面,通過本次調圖,中國鐵路的貨物運輸潛力也將進一步被挖掘。

  按照計劃,此次調整將增加貨物快運班列及大宗物資直達列車。

  這其中,鐵路部門將增加中歐班列4條,以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國際物流需要;增加跨局大宗物資直達列車84列,保障關係國計民生的重點物資運輸。

  此外,鐵路調圖將繼續挖潛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東運、北煤南運主要貨運通道運輸能力,通過增開貨運列車220對,其中增開萬噸及以上貨運列車60列和優化樞紐分工等措施,實現貨運列車高效快捷的運輸組織,預計全年貨運發送量可增運2億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