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梁維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需要探索新模式構建新機制

2018-04-10 08:3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駐澳門記者 劉麗斌):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上表示,面對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的新格局,澳門將根據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發揮精準聯繫的功能,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加全面、深入和緊密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等出席。

  梁維特在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深化區域合作,融入國家發展,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重大的機遇,行政長官崔世安高度重視並統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

  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涉及到“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關稅區”,是“一國兩制”下前所未有的區域合作實踐,為此需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思維,更新觀念,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構建新的合作機制。

  就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梁維特認為,澳門要發揮歸僑僑眷的資源優勢;要發揮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優勢,加強建設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要加快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的建設,大灣區共同開拓中醫藥産品和服務的國際市場,推動中醫藥國際化和標準化;要發揮中西文化交往歷史悠久的優勢,推進“中葡文化交流中心”建設。

  梁維特説,澳門將與灣區兄弟城市一道,積極推動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不斷創新通關模式,提升口岸通關便利水準,推動灣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有序便捷流動及有效配置,促進共同發展,提升廣大居民福祉,特別是為專業人士、青年和中小企業提供發展空間和機遇,致力打造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環境美麗的大灣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