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給全球貿易帶來新機遇

2018-04-10 14:35:2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博鰲亞洲論壇上“一帶一路” 成為人們聚焦的一大主題。在4月9日以物流為主題的分論壇上,來自全球的物流業代表就“一帶一路”給國際貿易市場帶來的變化和機遇展開了討論。

  “一帶一路”給全球貿易帶來新機遇

  在“物流的變革”分論壇上,與會嘉賓介紹,過去國際物流市場都是乙太平洋航線、大西洋航線為主導,今天份額已經下降到了29%。而新興市場、區域市場,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場份額急劇上升,已經佔到今天運量的5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潛力巨大,給中國物流企業帶來更多的機遇。

  “一帶一路”給全球貿易帶來新機遇

  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 許立榮:一定是合作共贏這樣一個理念才能得到大家普遍響應。一定是對方感到對他的經濟發展社會發展有利,他才會真心支持你,所以我們現在投入那麼多港口物流園區都普遍得到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力支持。

  中國物流企業走出去,將在國內十幾年發展積澱的經驗、技術、能力複製到更多的海外市場,讓物流高效送達,也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帶來了福音。

  “一帶一路”給全球貿易帶來新機遇

  京東物流首席執行官 王振輝:我們在印尼有兩年的(發展)歷史,是印尼最大的電商物流公司,覆蓋印尼500多個城市。我們85%的訂單都能做到當日達。這在原來印尼的物流效率不可比的,原來差不多要7、8天。

  在論壇上,來自哈薩克斯坦、新加坡等國家的物流業人士還就物流業與區塊鏈技術、新能源新載體等話題展開了交流討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