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博鰲】法國學者:“一帶一路”倡議再次在博鰲論壇收穫好評

2018-04-11 14:38: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老外談博鰲】法國學者:“一帶一路”倡議再次在博鰲論壇收穫好評

  諾丹 奧佈雷(法國)

  近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中外嘉賓相聚一堂,共商亞洲和世界發展大計。多年以來,博鰲論壇多次為亞洲國家的經濟發展尋醫把脈,不斷促進亞洲國家之間的發展融合,不斷為亞洲和世界經濟的增長帶來新的活力,貢獻出多個富有價值的“博鰲方案”。在此次論壇上,“一帶一路”倡議成為多個分論壇討論的熱點。亞洲國家之間經濟發展的互聯互通,有賴於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而近年來,正是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多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在沿線國家落地開花,使不同國家之間的商品互通有無,智慧互相碰撞,資本有效流通。

  “一帶一路”倡議是富有開創精神的倡議,它既高瞻遠矚,又腳踏實地,充分體現了開放與創新的精神。“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沿線國家之間的發展融合,加大了亞洲內部市場的建設力度,有利於地區與世界局勢的穩定。它既是穩定劑,又是推進力,必將越來越多地惠及沿線國家,並帶動整個世界經濟的繁榮,繪就全球經濟合作共贏的恢宏畫卷。

  ( 作者:諾丹 奧佈雷 Nordan Obrecht, 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漢學/語言教育學碩士,仲愷工程農業學院歐洲事務主管,曾在中國多個知名高校任教。 翻譯:宋喬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