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博鰲】印度經濟學家:看好中國2.0升級版 “改革開放”

2018-04-12 11:31: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

  阿吉特·雷納德(印度)

  今年是博鰲亞洲論壇成立17週年,也是我第五次參加這一論壇。論壇為各國之間的互相交流與學習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匯聚了政界、商界、媒體等行業的各界精英人士,人們在極為開放自由的環境下進行思維的碰撞,就全球化、世界貿易、氣候變化等具有重大意義的問題進行討論。

  在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主旨演講釋放出了多個重要信息。其中,中國將進一步加大改革開放的步伐,推動貿易全球化、自由化這一點是我最為關心的。我們都知道,中國實施改革開放至今已經整整40年了,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在這40年間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習主席在此次論壇上再次發出進一步改革開放的時代強音,也就是意味著接下來中國將實行2.0升級版本的“改革開放”。在五年前,習主席提出了“一帶一路”的偉大倡議,這五年間一個個重大項目在沿線國家遍地開花,為世界經濟的增長注入了新動力。

  我曾多次來到中國,每一次來都可以發現新的值得學習的東西。作為鄰國,印度從近距離看到中國的發展歷程。印度與中國有著許多相似之處。中國與印度作為亞洲的兩大重要經濟體,並同為新興經濟體,又有著古老的文化文明,兩國間的關係不僅僅存在於經濟表面,更在社會與文化方面有著深深的聯繫。將中國的發展歷程作為典範,有許多地方值得印度學習,特別是在基礎設施、科技、創造就業等方面。兩國同為世界大國,人口總數佔全球將近40%。兩國近年來經濟增長迅速,兩國之間的貿易增長速度也達到了20%左右。我相信,中國與印度加大合作將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作者:阿吉特·雷納德(Ajit Ranade)印度阿迪亞比爾拉集團(Aditya Birla Group)首席經濟師;編譯:李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