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博鰲】法國學者:中國堅持擴大開放必將惠及全世界

2018-04-12 17:42: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80410004

  諾丹 奧佈雷(法國)

  在剛剛閉幕的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改革開放”成為各方關注與談論的熱點。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40年來,中國的幾代領導人始終心繫民生,迎難而上,通過改革開放,充分地解放併發展社會生産力,吸引大量外資,中國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水準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中國的改革之路,是一條立足於現實情況,經過反復探索論證的,致力於科學發展的康莊大道。在改革的路途中,中國遵循從試點到推廣的原則,多次進行試驗區建設,儘量避免走彎路,規避錯誤和無謂的努力。博鰲亞洲論壇的舉辦地博鰲隸屬海南省,而海南省正是“因改革開放而生,因改革開放而興”,從一個封閉的島嶼,發展成為中國最有活力的地區之一。

  此次博鰲亞洲論壇上,中國釋放出新的改革動向吸引世界目光。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對中國將如何推動對外開放再擴大、深化改革再出發作出最權威的闡釋。在此次博鰲論壇上,有關科技、創新以及數字經濟等新的經濟形態的討論如火如荼,在未來,中國的改革必將更多地倚重科技,注重創新。

  改革應順勢而為,中國的改革開放之所以取到了巨大的成功,因為它順應了中國人民要發展、要美好生活的要求;而博鰲亞洲論壇這一共商合作的機制之所以充滿活力,因為它符合各國人民要繁榮、要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當今世界,國與國之間互聯互通,相互依存,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了劃時代的巨變,也對世界産生了重大影響。中國進一步推進改革、擴大開放,必將進一步惠及鄰國,並造福全世界人民。

  (作者:諾丹 奧佈雷 Nordan Obrecht, 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漢學/語言教育學碩士,仲愷工程農業學院歐洲事務主管,曾在中國多個知名高校任教。 翻譯:宋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