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就香港人質事件正式道歉

2018-04-12 21:51:4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4月12日晚,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香港會見菲律賓勞工的時候,就2010年發生在菲律賓的香港人質事件道歉。

  杜特爾特説:“請允許我對中國人民表示,從我的內心深處,我作為菲律賓的總統,謹代表菲律賓人民,就此向你們正式道歉。”

  這是菲律賓在任總統首次就此事進行正式道歉。

​菲律賓總統府新聞部直播視頻現場截圖

  杜特爾特説:“我們對發生的意外深表遺憾。我確保此類事件絕對不會在菲律賓再發生。”

  2010年,菲律賓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其中涉及21名香港遊客,事件最終造成8名香港遊客死亡。當時正值前阿基諾政府時期,前總統阿基諾一直拒不對此事道歉。

  杜特爾特説:“我們需要平息中國人民的情緒,此前一直沒有人道歉,那麼現在讓我來做吧。”

  4月10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結束博鰲亞洲論壇的活動後,到訪香港,此訪將持續至12日晚。(央視記者 黃錚錚)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