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強拖乘客下機事件一年後 美航空公司趕人事件減6成

2018-04-12 11:25:2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去年4月9日強拖亞裔乘客下飛機之事,仍然讓人記憶深刻。此事發生後的一年間,美國航空業的服務有改善嗎?美國運輸部統計,過去一年,美國主要12家航空公司,因為機位超賣而強迫乘客下機的比率,比前年大幅減少了六成,目前每一萬人旅客中,不到一位乘客會受到這種待遇。

  航空公司在該次時間後,做了哪些改變才有這樣的成績?報道稱,有些航空公司比以前更“努力”尋找志願搭乘下一班飛機乘客;有些航空公司則把以往從中獲利的老方法“機位超賣”比率大幅降低,減少航空公司與旅客糾紛。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表示,從去年五月開始,該公司已經停止機位超賣,為了彌補可能旅客未出現卻無人遞補的損失,西南彈性派遣小型飛機,或使用其他方法運載公司乘務員,這項作法使西南航空從去年4月到12月期間,包括自願更換班機在內的下機旅客人數,足足減少了七成。

  聯合航空採取了減少機位超售的方法,解決乘客必須被迫下機的問題,根據統計,從去年四月到12月,聯航乘客被迫更換班機的比率,比前年同期降低了六成。

  此外,為了讓被迫搭乘下班飛機的乘客獲得更好的補償,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將機位超賣而需更換班機旅客的補償金額,分別提高上限到10000美元與9500美元。

  飛行常客點數專家網站執行長凱利(Brian Kelly)説,該事件的最大影響,是促成了消費者與航空公司間的“力量平衡”,以往經常將旅客當成“貨物”運送的航空公司,現在比較願意尊重顧客及改善服務。

  (原標題:強拖乘客下機事件一年後 美航空公司趕人事件減6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