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商熱評習主席博鰲演講 堅定與中國深化經貿合作的信心

2018-04-13 10:05: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5fd6cc6-0990-4b1c-82bf-8ffd9a3909d5

狄巴特(左)與張智森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大勇、張齊智):習近平主席在博鰲的主旨演講,贏得了澳大利亞政商界的廣泛關注和持續好評。在接受國際臺記者採訪時,澳大利亞貿易官員和商界代表表示,中國堅持走全球化之路將給澳大利亞帶來更大的機遇,澳大利亞渴望深化與中國的經貿合作。

  最近幾天,澳大利亞政商界和主流媒體繼續解讀習近平主席博鰲主旨演講,多家機構對此召開了政策分析和報告解讀的會議。澳大利亞政府貿易投資委員會高級商務專員丹•狄巴特接受國際臺記者專訪時指出,習近平本週演講表明中國的對外政策的一致性和連貫性,這讓澳大利亞對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澳大利亞真心歡迎習主席本週的博鰲演講,演講令人印象深刻,與習主席之前的治國理政思路、與他去年達沃斯演講闡述的政策是一脈相承的。澳大利亞對中國繼續堅持改革開放的決心深表支持。”

  狄巴特認為,習主席帶領下的中國堅持深化改革開放,為澳大利亞獲得了更大的商機,他認為,除了目前兩國之間發展勢頭良好的教育、旅遊産業,隨著中國對外開放領域不斷擴展,澳大利亞的電子商務、醫療、保險和高級護理等行業都將有更大的發展機會:“習主席的演講表明,中國的經濟發展將進入到一個新階段,中國發展經濟採取的步伐非常穩健,這也給澳大利亞帶來了機會,例如這些年中國全球領先的跨境電子商務,促進了中澳貿易發展,將澳大利亞的保健品和護膚品帶給中國消費者。我們希望未來中澳雙邊貿易繼續加強。”

  習主席演講也在澳大利亞華人華僑中引發熱議。澳大利亞華貿會常務副主席、著名政經學者張智森先生指出,習主席的演講表明,中國將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這一“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在習主席的演講裏面,我們看到了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一個願意走全球化,願意與世界各國共贏的中國。中國的負責任,將會引導全球化繼續朝前走,通過貿易來引導世界的繁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