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為施政辯護堅持改革 在野黨:你把大家當小孩麼

2018-04-13 13:45:36|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當地時間4月12日接受法國電視一台(TF1)中午13點的午間新聞節目訪談,對當下困擾法國社會的若干重大問題闡明立場。法國《歐洲時報》4月12日報道稱,馬克龍在訪談中表示已經聽到民眾的憂慮,但仍將推行改革進程。對此,有在野黨人士指責馬克龍罔顧民眾不滿,將法國人都當成“小孩”。

  據報道,馬克龍在訪談中釋放善意稱,目前社會上産生了一些憂慮,這些憂慮是合理的,他也聽到了。例如退休者抱怨因為社會保險分攤金上調而導致購買力下降,馬克龍對此保證,他並不打算從退休者口袋裏榨取資金,取消住房稅等措施將會起到積極作用,在此期間他希望民眾給予更多耐心。

  馬克龍為自己的施政辯護稱,目前的改革措施並沒有走得太快,但他強調,“世界正在全速前進,法國必須適應這個變動的世界”。

  報道指出,在當下法國社會最矚目的鐵路改革問題上,馬克龍寸步不讓,認為目前推行的改革措施是必不可少的,鐵路職工不必産生“不合理的擔心”。同時他保證,改革後的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仍然是百分之百政府控股的公共企業,不會私有化。

  而針對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學潮和朗德聖母地區清理行動,馬克龍的調門更加強硬。他警告抗議學生稱,“他們必須明白,如果要在學年末參加考試的話,那最好改變做法,因為共和國裏沒有巧克力做的考試(意即馬馬虎虎了結)”。而在朗德聖母行動問題上,他堅稱“將會重新恢復秩序”。

  報道稱,在一個多小時的訪談中,馬克龍對近期引發爭議的社會事件和改革措施一一表態,從提高退休人員的社會保險分攤金,到限速80公里的道路安全措施,再到高校學潮和鐵路改革問題都有所涉及。尤其在最後一個問題上,他作為總統首次進行表態,稱將“堅持到底”。

  馬克龍的這番表態迅速引起在野黨反彈。社會黨剛上任的總書記福爾(Olivier Faure)通過電視節目表示,看來不管遭到什麼批評,這位總統都不打算做任何改變。

  訪談地點別出心裁地安排在一間學校教室裏。對此,法國《20分鐘報》報道稱,法國共和黨黨團主席布呂諾•勒泰洛(Bruno Retailleau)表示,馬克龍告訴法國人“他的一切都是對的,他什麼都知道,擔憂的法國人什麼都不懂”。勒泰洛稱,馬克龍“在一間教室裏,將法國人當成小孩”。極右黨派“國民陣線”發言人喬丹•巴爾德拉(Jordan Bardella)認為,馬克龍依然在扮演傳道授業者的角色。

  (原標題:法總統為施政辯護堅持改革 在野黨:你把大家當小孩麼)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