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學者高度評價中國堅定維護經濟全球化的立場

2018-04-13 17:26:1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夢晨):巴西中國亞太研究所所長塞維利諾·卡布拉爾11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強調了當前中國的政策,並表明瞭中國將繼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維護經濟全球化的堅定立場。

  卡布拉爾從三個方面闡述了他對習主席演講的理解:第一,伴隨著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21世紀的中國已經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第二,中國已走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並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實施各項政策;第三,在全球戰略形勢下,中國將靈活應對各種挑戰,穩步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

  卡布拉爾指出,習主席的講話之所以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認可是源於他全面清晰地闡述了中國在政治和經濟舞台中的堅定立場,以及宣佈了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等一系列擴大開放的新舉措。卡布拉爾還表示,中國對自由貿易和市場開放的捍衛也將為巴西帶來良好的機遇,並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深入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