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就香港人質事件正式道歉

2018-04-13 11:06:3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年永剛):12日晚,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結束對香港的非官方訪問回國。他在離港前同居港的菲律賓國民會面,並首次以總統身份就2010年導致8名香港遊客死亡的馬尼拉人質事件正式向港人道歉。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港期間,唯一的一場公開活動,就是與居港的菲律賓人會面。在演講中,杜特爾特就2010年馬尼拉人質事件正式道歉,“請讓我以菲律賓總統身份,並代表菲律賓民眾,從心底裏向在場的中國人表達正式歉意。我們對當時的事件感到遺憾。從人道主義角度來講,我確保以後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類似事件永遠、永遠不會再發生。”

  這也是事發近8年來,首次有菲律賓總統對香港人質事件道歉。2010年8月23日,一輛載有香港遊客的旅遊車在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長達十幾個小時的突擊解救行動中,導致車內的香港遊客8死7傷。

  在當天的演講中,杜特爾特還多次提到現在菲律賓和中國的關係進入到最好的時期,菲律賓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提到中菲兩國間的關係形勢,中國對我們非常友好,中國愛我們,菲律賓也愛中國。在我的任期之內,我確保兩國間的友好關係長久持續下去。”

  據介紹,這是杜特爾特今年第二次訪問香港。每次訪港他都會同在港的菲律賓人見面。12日晚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有2000多名在港菲律賓人參加會面。據統計,目前香港有22萬菲律賓人,他們當中有九成都是從事家庭傭工的工作。杜特爾特1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後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三天的非正式訪問。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