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相呂特: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舉措對荷中兩國是雙贏的

2018-04-13 11:18:2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54ef0ff7-78ed-4148-9ad9-ef0f640f2a17

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訪問北京外國語大學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詩楠):12日,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率團訪問了北京外國語大學,在與中外學生交流時,他高度評價了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成就。他認為,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化,中國的實力和影響力將會繼續提升,而這對於荷中兩國是雙贏的。

  呂特表示,見證中國的飛速發展是令人興奮的。而“開放”正是剛剛結束的博鰲亞洲論壇的關鍵詞。“聽了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的主旨演講,可以明確感受到中國正在加大保險行業等金融業的對外開放進程,這正是改革開放政策進入到新階段的體現,是十分積極的。”呂特對中國政府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的舉措表示讚賞,他表示,荷方相信中國將會認真推進這些領域的開放進程,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呂特説,“我很喜歡來中國,這裡開放且有效率,無論是令人愉快的事情,還是存在困難的事情,在這兒都能夠很好地溝通,這使得在這裡做生意變得容易,有很多企業想來中國”。

  此次訪華,呂特首相率領的貿易代表團由160多家荷蘭企業組成,史上規模最大,目前已與中國簽署了涉及農業、園藝産業、醫療健康、物流、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合作協議和備忘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