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年輕的省30歲了!外國網友對它是如此著迷和好奇!

2018-04-13 15:50:0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1988年4月13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正式批准設立海南省,建立海南經濟特區。如今,30年過去了,海南已從當初那個偏居中國一隅的小島,變身為向世界展示中國改革開放成就的重要窗口。海南的華麗變身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在被中國網友稱為“美版知乎”的社交問答網站Quora上,外國網友們有關海南的問答五花八門,顯示出“歪果仁”對海南的好奇和熱情。 

  “海南的整體形像是怎樣的?”

  在外國網友心中,海南的整體形像是怎樣的呢?在烏克蘭基輔一所大學上學的“Lena Yarko”在Quora上是這樣回答的:“海南是中國南方的一座島嶼,但並不是熱帶氣候。島北部有一段時間類似冬季。秋季這裡非常潮濕……海南是一座值得遊覽的美麗島嶼。” 

  自稱“中國通”的網友“Aaron Cai”則是這樣回答的: 

  “海南雞飯味道怎樣?”

  俗話説得好:“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海南的美食自然也難逃外國“吃貨”們的法眼。那麼哪種美食最受關注呢?大概是起源於海南,如今在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成為國菜的海南雞飯吧。

  “海南雞飯是什麼?”“做好海南雞飯的秘訣是什麼?”“美國舊金山灣區什麼地方做的海南雞飯最好吃?”“海南雞飯在海南也像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那麼受歡迎嗎?”外國網友們怕是一邊在打字一邊在咽口水吧。

  “當地人每天都喝椰汁嗎?”

  椰汁也是海南的特産,到海南旅遊的國內外遊客大都會嘗一嘗當地香甜可口的椰汁。大概是對椰汁唸唸不忘吧,一個外國網友竟然問道:“海南當地人每天都喝椰汁嗎?” 

  對此,網友“Roxanne Jee”回答道:“我在這兒居住了很長時間,海南島當地人並不是每天都喝,對他們來説那只是一種果汁。如果他們想喝果汁,他們會首選椰汁,因為椰汁純天然,並且有益健康。當然,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喝得最多的是水。”

  “有哪些好去處?旅遊感覺如何?”

  海南是著名旅遊城市,外國網友們對海南都有哪些好玩兒的去處自然十分感興趣。

  在回答“中國海南最佳去處都有哪些”的問題時,畢業于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的網友“Flora Ding”推薦了三亞灣、三亞亞龍灣和博鰲。

  對於那些曾去過海南旅遊的“歪果仁”們,海南則是十分美好的回憶。

  在回答去“海南旅遊感覺如何”的相關問題時,曾在肯尼亞、索馬裡和中國香港工作過的網友“Albert Falck”評價道:“真的很棒。去三亞你絕對不會後悔。”他還洋洋灑灑寫了500余字來回顧那次旅行。

  “海南島和夏威夷有什麼不同?”

  “腦洞”很大的外國網友還提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比如“海南人煮咖啡的技術是從哪得來的?”“海南每年是怎麼應對數百場颱風的?”“海南島和夏威夷有什麼不同?”

  對於海南和夏威夷的不同,居住在夏威夷的網友“Dan Birchall”是這麼認為的:“海南比夏威夷大多了,可能是夏威夷所有島嶼面積的兩至三倍。人口也要多很多,工業也更發達一些……文化和語言上也有不同。”(劉世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