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小泉純一郎:安倍難以第三次當選自民黨總裁

2018-04-15 09:13:3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梁生文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14日接受媒體採訪,就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力爭在今年連任自民黨總裁一事表示,“第三次當選比較困難。他正在失去信賴”。小泉批評了安倍在“森友問題”、“加計學園”新設獸醫係計劃相關疑雲方面的應對。

  報道稱,小泉純一郎就“森友問題”指出,“安倍首相發言稱‘如果有關,就將辭去首相與議員職務’是開端”。他談到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一度就任了“森友學園”擬建小學的名譽校長,批評稱“怎麼能説沒有關係呢?”

  小泉還提及“加計問題”,對於發現了愛媛縣政府製作的寫有時任首相秘書官向該縣職員們發言稱“(此事是)首相項目”的文件,指出“比起記憶來,記錄更正確”,對否定發言內容的前秘書官的應對提出了質疑。

  在“森友學園”和“加計學園”等醜聞的影響下,安倍內閣支持率持續下跌。日本時事通訊社13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內閣支持率為38.4%,不支持率為42.6%。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在今年9月舉行黨魁選舉,安倍計劃在選舉中尋求連任。不過分析認為,由於醜聞使得“遠離安倍”的狀況不斷加劇,安倍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的希望隨之渺茫。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